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乾州志鉴

《乾县志(1991~2010)》通过市级复审

时间: 2017-09-08 15:53:26
来源: 信息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冀续
【字体: 打印

9月7日至8日,《乾县志(1991~2010)》市级复审会在乾县召开,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宣布评审结果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志诚致辞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彩霞介绍编纂情况,会议邀请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王新中就有关地方志的编写进行了讲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英、县政协副主席张静妮及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和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乾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德科主持。

《乾县志(1991~2010)》编纂历时6年,全志客观地记述了1991年至2010年乾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历史与现状,全面反映了20年间乾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议在听取《乾县志(1991~2010)》编纂经过介绍之后,五位主审人员采取通审与分审相结合的方式,从政治观点、篇目设计、资料运用、体例规范、语言行文等方面对复审稿进行深入剖析,既肯定志稿编纂的成功之处,又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围绕志稿进行评审讨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为志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乾县志(1991~2010)》政治观点正确,体例结构较为规范,内容全面,时代特色鲜明,地方特点突出,语言朴实流畅,表述清晰准确,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复审稿。会议决定,《乾县县志(1991~2010)》原则通过复审。

杜建儒在讲话中就《乾县志(1991~2010)》稿修改完善和当前地方志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乾县要本着出精品佳志的目的,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务必保证志书质量。要进一步在资料上下功夫,将主体资料补充到位,讲好乾县的故事;要加强语言文字的提炼总结,将篇幅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他强调,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把二轮修志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做好方志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做好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切实肩负起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责任。

魏志诚在表态发言中说:下一步乾县将认真落实本次复审会议上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志稿修改完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修志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修志力量,多方联动,众手成志,确保志书质量;三是切实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及时解决修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是逐项梳理归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志稿内容一节一节推敲,一编一编地修改,力争赶12月底以前完成修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