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乾州志鉴

《乾坤之间——唐乾陵艺文志与大事记》日前出版

时间: 2019-02-20 09:32:32
来源: 乾陵博物馆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乾陵管理处组织编著的《乾坤之间——唐乾陵艺文志与大事记》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基本遵循志书体例,依据历史文献、地方史志和现当代书刊资料,分上、下编两部分内容,分别辑录了自唐高宗安葬乾陵、合葬女皇武则天至今1300多年间吟咏乾陵及其墓主人、乾陵陪葬者及乾陵文物的300余首诗词曲赋;与乾陵有关的游记、文论,乾陵现存的石刻碑志铭文;近现代以来为乾陵撰写的350余副楹联佳句等;以及自营建乾陵以来至2018年11月间,其地发生的诸多大事和变迁等。

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夫妻合葬陵,也是中古黄金时代唐王朝文化艺术辉煌于世界之林的历史见证。本书的出版,是我们乾陵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讲话精神,立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成果,也是乾陵文化研究和乾陵文物旅游事业创新发展的心血结晶。书中详尽系统地梳理了乾陵文化发展的脉络,既是对乾陵珍贵历史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也填补了乾陵文化研究中艺文志书的空白,可谓是一部乾陵变迁发展的“家谱”,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和学术价值,为了解、研究和宣传乾陵文化提供了翔实可靠的资料,读之用之,既可以增识益智,陶冶情操,亦可以鉴古知今,察往思来,对深入探索乾陵文化内涵及进一步做好乾陵文物旅游保护各项事业的发展都有所裨益。(乾陵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