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民俗文化

乾县多点发力促进文化繁荣

时间: 2022-02-22 08:58:21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马岗)去年以来,乾县深入挖掘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元素,多点发力,推动了该县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迈进的步伐。

专班推进《乾陵文物保护规划(2021—2035)》《乾陵景区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编修工作,举办“乾陵杯”象棋公开赛、“梦回大唐”乾陵精品文物展、“花开月圆话咸阳·感悟盛唐文化”庆祝活动。《乾陵印象》七集系列电视专题片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咸阳电视台播出,完成《乾陵赋》《武则天生平事迹片段暨书法绘画系列作品》《乾陵八景》作品征集评选,完成《大乾陵之歌》作词谱曲和《气象万千的盛唐威仪——乾陵博物馆》《乾陵历史文化教育读本》大纲编写,举办回望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等活动。积极打造具有乾县符号、文化元素、精神特质的文化产品,弦板腔皮影戏《白毛女》《孙悟空大战二郎神》亮相十四运,非遗过大年《蛟龙转鼓》参加全省文化进万家活动,10多种非遗产品参加2021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圆满完成《中国地方戏曲剧种·弦板腔》编撰工作,开展文化惠民送戏、“国艺大讲堂”“乾州红拳进校园”等文化活动83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