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民俗文化

文学创作讲座走进乾县文化馆

时间: 2022-05-24 11:08:57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韩焱)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咸阳市作家协会组织作家走进乾县文化馆,举行文学创作讲座。

作家董信义以《文学的此岸与彼岸》为题,结合自身创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阅读、思考人生、观察生活等方面对文学创作的重要性。他说此岸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一方沃土,我们在这方土地上,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真爱,我们能看到人间景况,这一切都是文学的资源,只有对这块土地充满挚爱、对生活产生挚爱,才会有文学创作的激情和动力。有了此岸,自然希望到达彼岸,实现文学抱负,实现文学的再飞跃。从此岸到彼岸中间有一条宽阔的大河,江河汹涌,如何渡过?需要一座桥梁,构成这座桥梁的惟有我们的心志我们的阅读我们的思考我们的情感以及我们对生活的认知,这一切的凝聚只有桥梁架成,我们才有可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向彼岸。

作家许海涛从自己的写作经验出发,就文学创作如何选题、如何创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活动最后,董信义、许海涛为乾县文化馆、北方文学艺术学会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