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民俗文化

乾州蛟龙转鼓参加“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

时间: 2022-10-11 09:39:36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曹小青 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 乾县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国庆期间,经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推荐,乾县省级非遗项目乾州蛟龙转鼓参加了“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10月3日上午,乾州蛟龙转鼓通过“国乐府”虚拟音乐厅APP进行了展播。

据了解,此次展演是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打击乐学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鼓乐节”是北京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项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贡献。本届鼓乐节活动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参与人数众多,带来了精彩的线下、线上鼓乐盛宴。

乾州蛟龙转鼓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乾州蛟龙转鼓参加了乾陵女皇菊花展、江苏太湖艺术节、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中国花馍艺术节、中国文化遗产日、陕西省庆祝国家文化遗产日活动等1500余次。1958年,曾荣得陕西省第三届民间音乐舞蹈大赛一等奖和优秀表演奖,入编《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陕西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