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乾州书苑

秋漫乾州

时间: 2020-11-02 09:21:57
来源: 大秦文学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新版大秦文学文|倪涛

虽然懂得,四季轮回,秋天的脚步在时时逼近。但等到闲暇时再回首,潇潇细雨中,却发现早已秋漫乾州了。

今早,一轮红日从天边升起,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透过窗棂洒在脸上。不见了多日的积雨,眼前从朦胧变得清晰,伸个懒腰,走到窗前,打开窗户。沐浴着秋天的阳光,缕缕的清晰,柔柔的温暖。人们穿行在这大好的秋日,匆匆来,匆匆去,忙着上班,开始着一天的忙碌。秋天的早晨,树木很安静,大地很安静。

秋漫乾州,落叶纷飞,飘落于地,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大地的金黄。清凉的空气,金黄色的树叶,这是秋天独有的景色。静静地坐在窗前,任思绪飘扬。秋天,来得这样快,仿佛是一刹之间。大地变了颜色,大自然换上了秋的外衣。

秋漫乾州,天高气爽,云卷云舒。登上乾陵高处,会发现此刻的天空很高远,也很湛蓝,阳光没有夏天那么酷热,没有冬天那么寒冷。顿觉宽阔舒畅,让人能暂时忘却平日的忙碌,忘记日常的琐事。或是这样的胸怀,可以感动你,让人的心胸变得更宽广,就如秋日里的天空。

秋漫乾州,原野广阔,淳朴憨厚。看那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一片连着一片,鲜红的苹果一排一排站立,紫色的葡萄在阳光下歌唱,黄色的梨子挂满枝头……硕果累累,透着勤劳收获的喜悦;瓜果飘香,织就五彩缤纷的美丽。

有人说,秋天是寂寥和凄凉的。也有人说,秋天是一种美丽和希望。秋天,这个季节,或许使我们更能懂得生命的真谛,懂得了更高层次的责任与美丽。这种美丽不是表面的,不是外表的,这种美丽是庄稼地里沉甸甸的收获,是满枝头挂满的果实,还有经历了风雨后依然盛开的花朵。

而我对秋天的思考是:凡得到必有付出,要奋斗必有牺牲。

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经过努力和付出,不可能得到。即便得到了,也是预支,今后必要有所付出。但凡所有的得到,一定是付出换回的。要奋斗必将会有牺牲,要得到就一定会有失去。就如这秋天的美丽,一定经过了冬天的寒冷,春天的生根发芽,夏天的烈日酷热,才来到了秋天的丰收。

生活就是一种平衡的生活艺术,生活原本也就是一种平衡。得到了,会有牺牲;牺牲了,也会有弥补。奋斗不一定得到,不奋斗就不可能得到。奋斗会有牺牲,得失之间,寻找着前进的路径,然生活总要向前。

因此,心态最重要,心情最要好,就如这乾州的秋日:自然而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