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乾州书苑

我爱乾县

时间: 2020-11-26 08:45:41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admin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乾县黉学门小学四年级五班 吴一山 )一声声纯朴高亢的秦腔,一座气势雄伟的乾陵,还有那让人一听就垂涎三尺的“乾州四宝”,构成了我可爱的家乡——乾县。

在乾县县城北部的梁山上,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就葬在这里。一对夫妇,两位皇帝合葬一室,这在全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我的家乡就在乾陵脚下,是一块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这里景美,人也美。

美丽的乾县,每天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不管严寒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人们都是早出晚归,辛勤地工作,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也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幸福的小家,才构成了我们美丽的大乾县。中午12点左右,大街小巷人潮涌动,大人们在集市上购买各种各样的物品,准备带回去给孩子做午饭,孩子也放学归来,有说有笑。晚上,夜市上灯火辉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边享受美食,边聊家常话,好一幅自在的画面。不由得让我想起,唐代诗人王驾的“家家扶得醉人归”的美好画面。说到美食,我得郑重其事地给大家介绍一下“乾州四宝”:锅盔、挂面、馇酥、豆腐脑。它们被评“中华名小吃”“陕西名小吃”。等你来到我们乾县,你一定要品尝哦!

秋天里,到处是瓜果飘香。红红的石榴咧开了嘴,笑得面红耳赤,苹果也涨红了脸站立在枝干上,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枝头,黄澄澄的梨子好像刷上了一层金粉,颜色好看极了。春天里,每年4月,乾陵景区的大唐万亩牡丹花竞相开放,让你流连忘返。

走到乾县的大街小巷,你时不时能听见几句秦腔。小孩子们虽不能唱上两句,但那经典的几折戏曲,如《三娘教子》《三滴血》《周仁回府》等还是知道一些的,这就是耳濡目染的结果。

我的家乡——乾县,人口虽不多,面积也不大,但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