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足球体育直播> 人文历史> 乾州书苑

乾县人史向阳长篇小说《生命源》出版发行

时间: 2022-11-11 13:57:36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融媒体中心王建飞
【字体: 打印

近日,乾县籍著名作家史向阳的第二部长篇小说《生命源》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生命源》是一部农村题材的小说,主要描写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黄土高原与关中平原过渡地带的北莽村,几个“特殊家庭”的回乡知识青年高中毕业回到农村后,受到一些村人的歧视冷遇,生存环境极其艰苦。恢复高考制度后,他们抓住机遇,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废寝忘食刻苦复课,最终都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后,他们凭借自己的知识和才能为社会作出了杰出贡献,成为国家栋梁人才。

《生命源》截取了中国当代社会生活的一个横断面,客观真实地纪录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那段岁月中国最底层人群的生存状态,特别是第一次不加粉饰地还原了“特殊家庭”农村青年的苦难煎熬以及为改变命运挣扎奋斗的生命轨迹。从某种意义上说,《生命源》填补了中国当代文学的一片空白。

史向阳,陕西省乾县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咸阳市作协副主席,乾县作协主席。已经正式出版散文集《碧海中的红房子》,其中《黄杏》入编初中语文课本;出版长篇小说《红瓦楼》,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