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决策公开>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第7号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1-09-18 14:34:38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1-00076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县政府2021年第7号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1-09-18 有效性
主题词

第7号

(二〇二一年九月三日)

9月3日上午,县长闫兴斌同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讨论和决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

1、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

会议认为: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是立足于解决当前税收征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出的全面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意见》的发布是我国税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此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这两个文件是税务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更好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税务局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按照税务总局、省局《意见》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及责任清单,结合我县实际,拟定本级本部门贯彻落实《意见》的计划任务,细化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分类推进任务落地。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纳入我县“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之中统筹安排,凝聚条块协同推进的合力。

2、传达学习赵一德省长在省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出台了许多创新举措,如建立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行“一县一策”事项清单、全力打造重点产业链等。在重点产业链提升方面,全省共梳理出23条产业链,每条产业链由相关省级领导牵头,相应职能部门负责,实施“链长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的方式推动重点产业发展,这对于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①发改局牵头,各职能部门负责,认真研究全省23条产业链,结合我县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加强和省级对应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对接项目,力争我县在产业链提升方面占据先导优势。

②刘春锋同志牵头,发改局负责,尽快起草制定我县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实施意见。

3、传达学习卫华同志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真招见实招、抓落地见实效,全面提高我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安全排查,针对学校食堂、餐饮饭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小作坊等进行全覆盖排查清理,强化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加大抽样检测力度,锁定风险区域、板块、对象,全面整治提升。

二要严格执法监管,对群众反映强烈、扰乱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下猛药、出重拳,提高违法成本,严厉打击食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水平。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权责清晰、督促有力、齐抓共管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暗访督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全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密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扩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覆盖面,加强食品药品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和结果运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二、听取并审议科技局关于设立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的意见

会议认为:

今年3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西咸新区举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宣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正式授牌成立。随后,市委市政府成立秦创原(咸阳)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咸阳分中心,组建2支技术经纪人队伍,对接科技企业,挖掘技术需求。今年上半年,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核心区建设,我市新增各类科技研发机构35个,新增落地转化项目46个,签约金额297.2亿元。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10个,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6家,新增技术合同交易额37.47亿元,成果和效益十分明显。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县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成果转化、蓄积发展新动能的现实需要。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科技局提出的关于设立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的意见。刘春锋同志牵头,科技局负责,就设立乾县工作站的细节问题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对接,适时举行签约仪式,签订合作协议。

2、刘春锋同志牵头,政府办、机关事务中心、科技局负责,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协调解决固定的办公场所。

3、工作站运行所需经费,由科技局作专项申请,财政局予以核拨。

4、工作站正式运行后,科技局要制定科学、规范的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确保发挥应有效益。

5、科技局负责,把建立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和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紧密联系,及时向市政府汇报我县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听取并审议自然资源局关于《乾县集体土地征收拆迁工作实施意见》《乾县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标准暂行规定》

会议确定:

原则同意自然资源局提出的《乾县集体土地征收拆迁工作实施意见》《乾县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标准暂行规定》。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以上两个文件进行修改完善,经司法局审核把关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四、听取并审议林业局关于实施2021年乾县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天然林保护与营造林工程的意见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林业局提出的关于实施乾县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天然林保护与营造林工程的意见。

2、林业局负责,按照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相关规定及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负责,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3、项目涉及镇办要积极配合,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

4、此议题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定。

五、听取生态环境局关于泔河人工湿地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生态环境局提出的关于泔河人工湿地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意见。

2、王军战同志牵头,生态环境局负责,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将泔河人工湿地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代为进行。

3、王军战同志牵头,生态环境局负责,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对泔河人工湿地进行维修、治理,确保出境断面水质逐步改善。

4、财政局负责,从2022年开始,把农村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营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

5、临平镇负责,对临平镇临平村污水处理站投运至2021年底的运行费用进行核算,由县财政一次性拨付;王军战同志牵头,生态环境局、审计局、临平镇负责,对临平村污水处理站工程变更增量部分进行调查核实,按程序上报核销。

6、财政局负责,对市上下拨的泔河维护专项资金进行清查,厘清收支账目,泔河人工湿地运维管理及维修、治理费用从专项资金中列支。

7、生态环境局、财政局负责,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减轻财政负担。

六、听取并审议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解决故城墙遗址公园职工因文化体制改革遗留问题的意见

会议确定:

刘春锋同志牵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故城墙遗址公园48名职工的待遇问题;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将会议确定事项以县政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七、听取并审议交通局关于实施乾县G108至咸阳新材料产业园道路改建工程的意见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交通局提出的关于实施乾县G108至咸阳新材料产业园道路改建工程的意见。该项目由苟晓瑜同志牵头,交通局具体负责实施。

2、交通局负责,按照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相关规定及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工程的招投标工作。

3、财政局负责,做好工程所需资金的拨付工作。

4、姜村镇负责,做好工程项目的征迁配合工作。

八、听取并审议行政审批局关于建议执行咸发〔2012〕5号文件中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的意见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行政审批局提出的关于执行咸发〔2012〕5号文件中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的意见。从2021年10月1日起,我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按照咸发〔2012〕5号文件精神150元/平方米标准征收;省市重点镇按30元/平方米征收;对不便于核定建筑面积的建筑项目,按工程总造价的5%计征。行政审批局负责,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示。

2、刘春锋同志牵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就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工程建设费等规费征收工作拿出规范性意见,提交政府常委会研究。

九、听取并审议住建局关于乾县老旧小区(建筑市政绿化小区、二广场北侧小区、政府家属院、邮电家属院)改造项目的实施方案

会议确定:

1、原则同意住建局提出的关于乾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2、崔骏同志牵头,住建局负责,按照工程建设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依法依规做好项目财政评审和招投标工作,确保项目赶10月初开工建设。

3、住建局负责,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十、研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参加会议人员:

闫兴斌 刘春锋 崔 骏 李 灏 王军战纪鹏玉 李 伟 聂洪涛

应邀参会人员:

周密霞 杜亚军

列席会议人员:

人大代表李群茂、王俊清,政协委员严艳丽、梁文娟,法律顾问宋月英。

纪委监委谭宏杰,组织部严科,宣传部何广州,统战部张创,督查室李旭,编办南苏维;政府办南伟、陈亚娟、罗昌利、黄向伟,发改局姚伟,住建局南文涛,教育局侯佼,交通局安俊锋,水利局刘昌昌,司法局巩宝玉,文化旅游局叶文恒,应急管理局董小龙,市场监管局刘永赞,城管执法局李筱,行政审批局陈战军,人社局冉歆,民政局李征兵,审计局马祯,信访局吴小娟、医疗保障局宋健,林业局侯捷,科技局马亚宁,公积金管理部李如银,园区办杨阳,财政局康思杰,农业农村局屈剑凌,卫生健康局张威,公安局马建路,工业信息局王俊峰,招商局侯振辉,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殷朝毅,生态环境局许文斌,税务局吴明涛,自然资源局魏随社,人行杜军涛,供电分公司刘拥军,移动公司杜柒零,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北场管理站梁高雄;城关街办屈红利,阳洪镇王涛,梁村镇乌海生,临平镇王俊发,王村镇杜勇宪,周城镇刘鸽子,阳峪镇侯东东,梁山镇王军胜,灵源镇谢柯,大杨镇韩诚,马连镇张凯涛,姜村镇张迎国,薛录镇程力子,注泔镇司博妮,峰阳镇杨则奇,新阳镇王军政。

江南国际收益 2021年9月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