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决策公开>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事宜

时间: 2022-01-19 18:39:56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2-00665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2-01-19 有效性
主题词

119日下午,县长闫兴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刘春锋、王斌、刘磊、余胜辉、程妮、葛兵等县政府领导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县政协副主席杜亚军、县人武部政委李亚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陕西省节约用水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节水办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营造良好的节约用水法治氛围。要全面贯彻《节水办法》强化规划水资源论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发挥水资源的刚性约束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乾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及《乾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结合乾县发展实际,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各自起草的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安排部署好2022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履职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镇办、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明确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要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生态环境局关于《乾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涉及单位要抓紧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及时上报整改结果。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我县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切实堵塞漏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乾县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乾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2年乾县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乾县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办要紧密配合,重点围绕“六大工程”,做好2022年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围绕提质增效,做好蔬菜产业发展工作;重点围绕“五个建设”,做好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改厕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把项目审核关,强化现场管理,把安全、环保措施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要结合县城交通实际,采用全封闭和半封闭相结合方式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及周边居民和商户的影响。(乾县融媒体中心:师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