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决策公开>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13 16:56:2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2-02644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有效性
主题词

12月13日上午,县长闫兴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刘春锋、王斌、余胜辉、程妮、葛兵等县政府领导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亚绒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会议要求,要增设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进行检测,要严防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切实加强重要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工作;要全力加强医院发热门诊的设置和管理,全力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方舱医院项目,满足群众就诊需要;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接种动员,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防疫宣传引导,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宣传,及时解释政策,避免群众恐慌。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乾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强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更好地发挥矿产资源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在有效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按照《规划》对矿产资源进行合理开发,合理利用,切实加强对矿山的管理,不断提高矿产资源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乾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乾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乾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乾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审议关于《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乾县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季度例会制度,定期推进工作进展;要加快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聚焦重点产业链、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加大培育引导力度,积极推动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向科技企业集聚。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乾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合作建设“数字乾县”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与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的对接联系,加快做好合作框架协议的拟定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发挥“数字乾县”在便民服务和城市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并审议关于《乾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办法的补充意见》。会议要求,调整乾县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专班,做好未化解小区房屋权籍调查落宗工作,做好工作经费保障。

会议研究并审议关于乾县城市社区区域调整设置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做好新成立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的筹建工作和新增社区“两委”班子筹建指导工作;要梯次做好新增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配套工作,及时做好相关资金拨付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明德城幼儿园收购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有序做好收购合同签订、资产移交、固定资产登记、校舍装修等工作;要做好幼儿园收购所需资金保障工作,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县人民医院申请购置医用直线加速器、定位CT机和放疗机房建设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相关规定程序,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建设招投标工作,通过国家贴息贷款解决所需资金。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科目机考考点建设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科目机考考点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做好项目实施资金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