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决策公开>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03 08:23:3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3-00101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有效性
主题词

3月2日上午,县长段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刘春锋、王斌、刘磊、余胜辉、葛兵、古入等县政府领导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歆、县政协副主席杜亚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扛稳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特别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好职尽好责,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和预案,及时启动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坚决打好全国“两会”期间这场信访稳定工作的“关键战役”;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疫情监测和研判预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强化重点机构防控,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防控,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

会议听取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乾县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办、各职能部门负责,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科学推进农村卫生改厕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工业园区管委会提出的关于解决韩国NAM新能源高端材料生产项目有关问题的意见,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并审议粮食局关于《2023年县级储备小麦轮换方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依法依规,进一步规范储备粮管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县级储备粮轮换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乾陵管理处关于实施唐乾陵述圣纪碑、无字碑保护设施项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相关规定程序,依法依规做好项目招投标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就今年GDP突破200亿大关、农村“四好”公路创建、数字经济发展、“乾礼组团”、重点项目建设、高新区和经开区创建、县域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城市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乾县融媒体中心:邓博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