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乾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实施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的通告

时间: 2021-05-26 10:47:36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2-02347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1-05-26 有效性
主题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省政府救助决策部署,创新政府风险管理保障机制,提高政府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我县社会救助体系,市政府决定,今年继续为全体市民统一集中投保,实施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保险内容

(一)被保险人

咸阳市行政区域内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二)保险期限

2021年5月18日零时起至2022年5月17日24时止。

(三)承保机构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中心支公司。

(四)保险责任范围

主险:

1、自然灾害救助责任保险。因自然灾害或抢险救灾导致伤残或死亡。自然灾害包括:暴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飓风、台风(热带风暴)、海啸、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冰雹、干旱、沙尘暴、地面塌陷等灾害。

2、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在保险期内,居民在承保区域内由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导致人身伤亡。

附加险:

1、拥挤踩踏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参加群众性活动中因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导致人身伤亡。

2、火灾爆炸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导致人身伤亡。

3、传染病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感染《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鼠疫、霍乱)或保险单载明的狂犬病等其他传染病病种。

4、恐怖活动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恐怖分子或组织进行恐怖活动导致人身伤亡。

5、精神病人伤人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由于被诊断、鉴定为精神病人的故意伤害导致人身伤亡。

6、重大恶性案件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行为导致人身伤亡。

7、高空坠物伤人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高空坠物导致人身伤亡。

8、煤气、毒气、燃气泄露伤亡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煤气、毒气、燃气泄露或水暖管爆裂导致人身伤亡。

9、危房塌陷事故救助。居民在承保区域内因发生经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认定的危房塌陷导致人身伤亡。

10、溺水事故救助。

11、公共设施漏电事故救助。

12、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救助。

13、环卫工人意外事故救助。

14、扶贫包村干部伤害事故救助。

15、贫困人口交通事故救助。

16、安置费用救助。

(五)赔付标准

本保险的赔付分死亡赔偿、医疗赔偿、伤残赔偿、安置费用赔偿四种。

1、死亡赔偿: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导致死亡的,每人赔偿5万元。

2、医疗赔偿:在保险期内,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被保险人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致伤进行急诊、抢救、住院治疗的,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农合”报销后,对未报销差额按照90%的比例赔偿;未参加基本医疗的被保险人,在符合我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情况下,按照70%比例赔付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每人0.5万元。

3、伤残赔偿: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导致残疾的,根据伤残等级,按1%-100%比例赔付,最高限额每人5万元。

4、安置费用赔偿: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在承保区域内因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导致居民的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如固定装置的水暖、气暖、卫生、供水、管道煤气及供电设备等,但不包括室内装潢及室内财产)损失,每户限额赔偿0.1万元。

在保险期内,每个被保险人累计赔偿限额为5.5万元(即死亡理赔5万元,医疗理赔0.5万元。另外,贫困人口每户安置费用再补贴0.1万元,每户限额赔偿0.2万元)。

二、理赔程序

(一)及时报案。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就近在事故发生地保险承保机构报案,报案电话:95500或33551515

(二)索赔事项。因自然灾害导致死亡的,按保险条款列明的灾害类别分别由各县市区及气象等相关部门出具灾害证明;因见义勇为导致死亡的,由县级及县级以上政法委出具见义勇为认定证明。其他保险责任导致死亡的,由公安机关或医疗机构出具死亡证明。

因上述责任事项致伤住院治疗或者致残的,在治疗终结后,被保险人应及时提供诊断证明、病历、医院结算清单。已参加工伤保险的被保险人属工伤范围内的伤残等级鉴定报告,由市人社部门出具;其他被保险人伤残等级鉴定报告,由咸阳市中心医院出具。

被保险人就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负部分申报理赔时,需提供加盖上述医疗报销机构公章的票据复印件。

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保险承保机构协助收集。

三、监督投诉

市、县两级金融办及承保机构监督投诉电话:

咸阳市金融办 029—33210902

乾 县金融办 029—35526952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中心支公司服务咨询监督电话:95500,029—33551515。

特此通告。

乾县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