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职能转变

乾政办机字〔2022〕8号关于成立乾县综合医改试点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的通知

时间: 2022-05-31 16:03:46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2-00349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乾政办机字〔2022〕8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2-05-31 有效性
主题词

乾政办机字〔2022〕8号

江南国际收益

关于成立乾县综合医改试点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的通知

城关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机构:

为切实做好乾县综合医改试点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我县整改任务,县政府决定,成立乾县综合医改试点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以下简称整改专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对照省、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反馈的各项问题和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各项任务,认真梳理、逐项摸清情况、找准原因、查漏补缺。对尚未完成或推进不力的任务,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推动问题迅速整改、迅速落实,全面完成我县综合医改试点任务。

二、组成人员

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闫兴斌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程妮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县整改专班,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王涛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县卫健局张威、县财政局张立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鹏轩、县医保局胡党锋同志担任。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威同志具体负责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

从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各抽调1名业务科长和至少1名业务骨干作为专班成员,负责整改专班具体工作。专班成员按照县整改专班办公室统一安排,视整改工作需要实行集中办公(办公地点由县整改专班办公室安排),及时调整充实工作力量。县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和整改专班统一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三、工作安排

(一)对照《咸阳市综合改革试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项摸清现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办法,明确任务重点、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形成《整改方案》,经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二)从4月初起,利用2-3个月时间,重点就深化医疗保障服务制度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进行整改,加快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提出具体方案。加快制定建立符合我县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加大公立医院投入力度,对债务化解提出具体方案。就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健全医疗机构章程和内审机制提出方案。同时,统筹推动其他反馈问题深化整改。

(三)因地制宜推广“三明经验”等其他地市好的做法,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完成,持续巩固提升医改成果。

四、整改专班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专班组长会议由组长或组长委托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专班全体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主要任务是研究整改中重大问题,对重要工作、重要政策进行研究协调、安排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专班办公室主任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召集,参加人员为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相关部门可根据情况参加。原则上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研究整改中的具体问题,落实专班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督办制度。县整改专班定期对各部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中发现的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在全县推广,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加强督导,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三)专报制度。县级各有关部门每半月将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进展报县整改专班,县整改专班汇总整理后按程序报市整改专班,每季度通报全县整改工作进展。

江南国际收益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