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县教育局举行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时间: 2023-03-07 09:20:32
来源: 乾县教育局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教育局杨银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教育管理全过程,3月6日,乾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花口初中举行。该局在家领导、机关全体同志,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中心小学校长,直属学校校园长参加开班仪式。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共乾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教育系统专题学习班的具体日程,并着重强调了学习纪律。

侯佼在辅导动员讲话中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和实践要求,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教育系统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全力推动乾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学理论,动手抓落实,全力开创乾县教育发展新局面。

侯佼要求,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专题学习班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委、市局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筑牢信仰基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和主线,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县教育新的方位和中心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二要汲取前进动力,浓厚“领学促学、入脑入心”争先氛围。要灵活组织,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妥善安排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习交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准把握理论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务求实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三要把好办学方向,书写“学有优教、优质均衡”崭新答卷。紧盯县委、县政府重点目标任务,聚焦2023年教育工作要点,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思路进行细化,增强责任心,创新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抓精业务学习和提升,实实在在干事,细致管人管事,严明纪律、严于律己,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教育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推动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还对教育教学、校园安全、“五项管理”等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局党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