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app官方入口

乾县教育局开展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

时间: 2023-04-10 10:49:01
来源: 乾县教育局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教育局杨银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要求,4月7日,县政府教育总督学董昱带领我县中小学体音美学科市级以上名师一行9人到峰阳初中、峰阳薛家培才小学开展2023年名师“送教送培”活动。

活动中,省级学科带头人王广军为峰阳初中全体教师做了教科研专题报告,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魏雅青为薛家培才小学全体教师做了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省级教学能手宇丰收、市级教学能手李志强分别为七年级、三年级学生上了一节体育和美术示范课。在交流研讨会上,两所学校教师与名师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各位名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果,并进行了答疑解惑,听课教师谈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

董昱要求,各位老师要以名师为榜样,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城乡教师要在对比中要寻找差距,遵循教育规律,科学提高教学质量,做学生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各送教学校要高度重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专业发展氛围。

2023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乾县教育局经多次调研,研究出台了《2023年名师“送教送培”活动方案》。本次名师“送教送培”活动为期9个月,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中小学体音美5个送教小组,每组由省级名师担任组长,成员由相应学段不同学科市级以上名师组成,将通过名师优质示范课、专题报告、同课异构、教学研讨等方式推进农村薄弱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并于2023年年底实现“送教送培”乡镇全覆盖,助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供稿:局教师发展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