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app官方入口

千亩旱地变良田 群众喜开颜——周城镇慈母村修复弃置多年抽水站

时间: 2023-04-13 11:08:41
来源: 审计局
作者: 归海军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乾县周城镇慈母村豆村抽水站修复工地上,一派繁忙气象,慈母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和镇村干部一道,协助施工队忙碌地更换着抽水站二级上水管道。

豆村抽水站始建于1973年,建成后灌溉面积3000余亩,因年久失修线路、管道、渠道破损严重,2013年后便无法正常使用庄稼时常因得不到灌溉而歉收,修复抽水站成了当地干部和村民时常念叨的疑难事。

2021年,县审计局包抓慈母村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抽水站亟待修复的情况后,把此事当成解民忧排民难的重点工作来抓。他们同镇村干部一道,积极协调,多方联系,得到了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水利局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踏勘,确定了抽水站修复方案。

目前,县水利局已投入资金40余万元,完成更换安装一台容量为400的变压器,更换输电线路1500米;一级站更换安装了两台18.5千瓦抽水泵,二级站更换安装两台75千瓦抽水泵;更换300余米的输水管道正在施工中。抽水站修复工程即将全面竣工,届时将解决该村4000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看着忙碌在抽水站修复工地上的县镇村干部,慈母村村民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才是党的好干部,给群众把实事办到了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