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 2023-02-20 08:47:18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宋佳迪 刘璇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宋佳迪 刘璇)近期,乾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对各部门、镇办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班子运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综合考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工作挂挡加速,指明奋进方向。

明确分工,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考核工作的要求,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会,制定了《乾县2022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手册》,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及考核要求等差异化量化指标;归口分类成立5个考核组,优化配强考核组成员,从县级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科学组队,明确考核与保密纪律,坚持一组人、一把尺量到底。

严格程序,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实绩统揽,将年终考核分为准备动员、自查自考、县级考核、全县领导干部大会评价,综合评定五个阶段进行。创新考核方式方法,通过听取报告,组长质询、民主测评、镇办与部门互评、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等考核程序,对照考核细则和指标,坚持原则纪律,逐条逐项打分,全方位、多维度地实施评价,考核工作的公信度显著提高。

公开监督,确保考核结果合理运用。积极营造监督氛围,拓展干部群众监督方式,公布监督邮箱和电话,广泛接受干部群众对考核工作的监督和咨询。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激励约束、选拔任用、治庸治懒结合起来。通过奖优褒勤、罚劣惩后,充分发挥考核结果与优良单位、干部选任、表彰奖励挂钩的激励作用,开展评先树优,激发内生动力,让考核成为激活干部敢当实干、勇毅奋进的动力源泉,同频共振接续书写乾县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