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举行“粮安天下”全国主题征文颁奖典礼

时间: 2023-03-13 09:19:48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马岗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马岗)日前,乾县“粮安天下”全国主题征文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唤醒大家的粮食危机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粮食安全,乾县县委宣传部、乾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乾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乾县秦风创作研究会面向全国发起主题为“粮安天下”大型征文活动,三个月共收到全国各地文学艺术创作者投稿1233篇(首),经过评审组委会认真打分评议,最终评出特别奖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9名。

守住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储销,维护粮食安全,倡导敬天惜粮……征集、获奖的作品内容紧扣“粮食”主题,以小见大,言之有物,朴素真挚,用文字表达群众生活与粮食生产的紧密联系,表达普通百姓对粮食安全的关切之情,让粮食安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乾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许超莹说:“这次征文活动以向全国征文的形式开展,就是想唤醒大家的粮食危机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粮食安全,让‘缺粮’的历史不再重演,人人都能吃得起饭、吃得饱饭、吃得好饭” 。

颁奖典礼结束后,来自乾县、西安市、彬州市的文化界人士对征文和文学创作进行研讨交流,获奖作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