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心电一张网”打通“救心高速路”

时间: 2023-03-13 09:21:09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韩龙 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韩龙 记者 李晶晶)“心脏不舒服,需要进行心电图诊断,村民不用再跑到县医院,在村卫生室就可进行心电图检查。”3月2日下午,乾县临平镇何咸村的王根红说。

近年来,乾县多举措提升县域卫生健康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打造胸痛急救网络,实现了“心电一张网”打通“救心高速路”。通过“心电一张网”项目真正地把县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连接在了一起,县级医院心电诊疗服务直达百姓“家门口”,在症状出现时立即采集心电图,向乾县心电网络中心上传静息心电数据,做好患者检查、信息上报、研判分析工作,几分钟内即可获得远程心电报告,及时发现心血管疾病患者,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了一条快速、便捷、安全、有效的救治绿色通道。


目前,乾县“心电一张网”在24家镇卫生院,200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以及2家民营医院建设完成,实现了173个行政村卫生室网络心电图全覆盖,有效提高了村级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