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志愿服务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 2023-03-27 09:11:37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马岗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马岗)近日,乾县启动“文明实践我先行·雷锋精神永传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各部门和镇村10余支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代表和群众参与启动仪式。

该县3月份组织动员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星闪闪耀三秦,学习雷锋做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上门为退役军人义务理发,深入镇村打扫卫生等活动。县一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出校门,清理学校周边电线杆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捡拾烟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县青龙小学组织学生在教室内通过直播的形式,让老师为全校学生讲述雷锋事迹、解读雷锋精神,让学生们用心体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县高庙小学组织133学生在乾县人民广场打扫公共环境卫生,学生们携带劳动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将广场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将宣传栏擦拭一新。

该县“三城联创”办公室负责人黄向伟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据了解,该县学雷锋月活动主要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村(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普遍性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少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禁毒防艾法治宣教志愿服务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