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新型城镇体系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量

时间: 2023-03-28 14:46:38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冯萌)今年以来,乾县着力打造以县城为中心,以高铁新城为依托,布局合理、梯次分明、功能互补、特色鲜明的新型城镇体系,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增量。

抓中心城区建设。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围绕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城市综合管廊等重点基础设施领域,滚动策划包装重大城建项目,加快推进青仁路、南大街、乾姜路等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南二环东延、底旦路项目,积极推进中联万洋彩虹城、伟志百货等建设,加快城市“四门”、重要节点形象设计建设,全方位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化提升、形象化塑造,打造生态宜居型旅游城市。

抓高铁新区建设。坚持大手笔、大气魄、大思路,参照省内外高铁新城建设的经验,在更高层次找准目标和方向,完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按照重点突破、注重承载的原则,全面加快文体中心、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等项目建设,通过市场化运作,启动实施道路、市政和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梯次打造空间结构清晰、土地利用合理、功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新城。

抓特色城镇建设。立足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优化整合项目、资金,着力打造临平、阳洪、姜村、阳峪、灵源等5个重点镇,倾力支持阳洪、临平两个省市级示范镇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五副”城镇发展新格局。支持其他各镇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建设新型城镇,形成空间上一体布局、功能上耦合叠加的城镇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