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6-13 08:39:16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李晶晶)6月9日上午,乾县举办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有关非遗文化保护的法律法规及相关非遗文化知识,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相关法律知识读本。乾州四宝、木偶头、乾州面塑、余氏葫芦烙画、乾州皮影等10多位非遗传承人展示作品,并组织群众现场体验制作技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进一步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乾县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文化积淀深厚,在陕西素有文化名县之称。乾县弦板腔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蛟龙转鼓、乾州四宝制作技艺、乾州布玩具、乾陵唐三彩复制工艺、乾州酱辣子制作技艺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乾州花棍、乾州红拳、乾州土织布技艺、乾州面塑、木偶头制作、芝麻滚子制作技艺、余氏葫芦烙画、乾州全席制作技艺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