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县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

时间: 2023-06-19 09:23:57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董晨 侯文会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董晨 侯文会)去年以来,乾县为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把年轻干部培养落在平时、抓在日常,全过程纪实干部个人成长“履历路程”,为年轻干部“架梯铺路”。

结合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信访举报等方式,全面跟进年轻干部的成长情况,掌握年轻干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难点工作,以及重大紧急、突发情况中的动态表现。综合分析、反复酝酿,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110份,确保档案信息符合实际,真实可靠。对入库干部进行持续跟进、综合分析,对其他未入库干部留意观察,优进劣出、动态管理,不断更新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动态调整库内人员,全面客观掌握年轻干部成长情况。

分类设库,建立对象为全县范围内35岁以下科级干部,2021年度、2022年度“双十计划”挂职锻炼年轻干部。采取督考合一的方式,了解年轻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精准科学评价干部。结合档案专项审核,综合分析入库干部学历档案、人事档案、实绩档案,按照专业学历、任职履历、经验阅历等要素,区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80后、85后、90后年龄段,大专以下、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结构,分级分类分专业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信息库。逐人建档,建立《乾县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基本信息登记表》,实行一人一档、跟踪培养制度,逐人建立“成长档案”。

通过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切实发挥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势,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了不断优化,工作能力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近两年来,有21名年轻干部被提拔重用、晋升职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