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识破电信诈骗骗局 乾县警方为群众止损

时间: 2023-06-20 08:43:35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李坤明 记者 冯旋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李坤明 记者 冯旋)6月9日,乾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阳峪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争分夺秒,与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比拼脚力和速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止损38000余元。

当日11时50分许,乾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发现,阳峪镇群众陈某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便立即向阳峪派出所发出紧急预警指令。接到指令后,阳峪派出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陈某,并驱车赶往陈某家中。发现陈某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民警又紧急联系了陈某丈夫和村干部。

见到陈某后,民警得知其接到一个自称某地公安机关民警的电话,对方称陈某的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要求其提供卡号和密码。

获知陈某已经将银行卡号和密码泄露给对方,卡内资金随时有被转走的可能后,民警火速带领陈某赶往最近的银行网点,快速将卡内的38000余元全部取出。至此,群众的财产安全了,民警成功劝阻了此次电信诈骗。

民警提醒:个人信息要注意保护,千万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