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乾州蛟龙转鼓赴京参加文化活动获奖牌

时间: 2023-06-27 09:02:04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马岗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马岗)近日,在乾县王村镇大王村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基地,为乾州蛟龙转鼓艺术团参加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活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源,代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打击乐学会、北京民族乐团,为乾州蛟龙转鼓艺术团颁发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活动荣誉证书及奖牌,并对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工作进行指导;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梁挺和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樊琪教授等莅会向艺术团表示祝贺。

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基地文化展览及乡村文化设施,观摩学员的培训情况,并就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发展与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座谈交流。

乾州蛟龙转鼓协会会长梁党通说,北京鼓乐节是北京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项目,乾州蛟龙转鼓通过“国乐府”虚拟音乐厅APP进行展播,“鼓之舞之”,其英姿飒爽的艺术感染力,体现了中国鼓文化的磅礴气势和秦人秦鼓的剽悍风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