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乾县在行动

乾县实现社会面清零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 2022-11-29 18:01:36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融媒体中心王少仑
【字体: 打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乾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中,乾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为提高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效率,乾县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优化,进一步充实人员队伍,细化分工,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打造立体式、全方位、上下贯通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11月16日,最早发生疫情的临平镇迅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流调溯源。同时立即启动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2700名党员下沉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组建300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进入高风险地区开展工作。

  我县先后科学划定高风险区45个。目前,已经解除23个。高风险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为解决风险区居民急难愁盼,乾县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为居民上门服务,保障生活必需品,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服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乾县人民顾全大局、患难与共,自觉服从各项规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每一项防控措施。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12期健康提示,及时向广大群众公布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最新进展情况。

  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乾县狠抓线上保供、优化保供流程、强化市场监测,全力稳定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为确保群众有序就医,乾县成立应急车队,在120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做好重点人员就医工作,满足不同人员的就医用药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日夜奋战、连续作战。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后,乾县于11月29日0时解除临时管理措施,动态调整核酸采样区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除KTV、电影院等密闭场所外,有序恢复部分场所营业。稳妥做好全县线下教学恢复工作,除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外,全县所有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下一步,乾县将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实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席不办”。加强入乾卡口管理,严格执行“落地检”“三天两检”等措施,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