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乾县在行动

疫情面前方显共产党员本色——记乾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兼发热门诊主任刘萍

时间: 2023-02-01 09:02:39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记者 第五雪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第五雪)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乾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兼发热门诊主任刘萍在党员学习笔记中写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乾县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奋勇当先、恪尽职守,作出巨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刘萍就是其中的一员。

“尽我之能做好疫情防控”

“刘老师,发热门诊垃圾按照医疗垃圾处理吗?”刘萍拿着纸笔请教该院院感科主任刘显宁。

2020年1月30日,乾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成立,作为发热门诊主任的刘萍一下有了很多“挠头事”,最“挠头”的就是如何保证后方医护人员、患者、家属的平安。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我会尽我所能做好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工作。”刘萍说,如果没有把好发热门诊这道关,很多人就会有被感染的风险,我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多次请教院感专家,查资料、补短板,刘萍带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反复实战演练,反复进行防护服穿脱、防护口罩佩戴等培训考核,不断提高实际操作和应急能力。

三年无休假,参加36次培训考核,发热门诊见证了刘萍医生的党员初心。

“尽我之力做好医疗救治”

“大夫,我家孩子发烧了,快给看看吧!”

2022年12月18日,凌晨2:30,市民吴先生抱着8个月大的孩子心急火燎地跑进发热门诊。

“您别着急,慢慢说,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多久了?你们家里有人‘阳’了吗?”刘萍一边询问家属,一边诊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门诊患者数量陡增,发热门诊四位儿科大夫,三位感染新冠病毒,“天选打工人”刘萍独自连续值班24小时,值班15天。

说起家庭刘萍沉默了,自她兼发热门诊主任以来,她的精力几乎都在工作岗位上。

“医院忙起来都顾不得休息,女儿阳了也无法照顾。”谈起这些,刘萍满是歉疚。

“你忙你的,家里有我,你放心。”丈夫经常这样说,又让她安下心,继续开始工作。

“尽我之学做好健康宣教”

“孩子发烧不能用酒精擦拭,建议冷敷或者洗个温水澡……”

打开抖音平台,刘萍开始录制健康宣教小视频。

退烧药如何选用?

退烧药为什么不能联合用药?

孩子发烧了要如何处理?

……

刘萍的私人电话、微信咨询昼夜不停,她都耐心地一一回复。

近期,医院发热患儿增加,刘萍工作之余经常与患儿家长互动,一对一解决家长问题。

为让更多群众受惠,刘萍主动开展健康咨询指导工作,梳理患儿家长咨询的共性问题,并制作成视频在抖音平台播放。

朋友曾问刘萍“发热门诊那么忙,还坚持拍视频不累吗?”她说:“当然会累,但健康宣教能帮更多的孩子减轻病痛,再累也值得,我会尽我之学做好健康宣教。”

“大夫,我娃背上一直长疹子,你看看!”刘萍又开始接诊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