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环境保护治污降霾专栏

乾县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12月份S1573014网格预警排查整改 报告

时间: 2022-02-09 09:46:09
来源: 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
责任编辑: 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乾铁霾办函〔20225

乾县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12月份S1573014网格预警排查整改

报告

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显示,202112月份我县编号为S1573014的热点网格因PM2.5同比上月改善情况最差,被列为预警网格。对此,我县高度重视,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县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现场检查,强化调度、多措并举,及时对预警网格内涉气污染源进行排查,现将排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排查,S1573014预警网格位于我县城关街道办工业区辖区,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54665° ~ E108.282025°,北纬N34.520354° ~ N34.547211°,范围为3公里×3公里,主要包括涉及大气污染源企业15家。

二、检查情况

接到预警后,我县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预警网格内15家企业进行检查,分别为咸阳元通风机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乾县分公司、陕西吉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咸阳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咸阳华兴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乾县宏远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华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浩泽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银河袜业有限公司、咸阳晨兴纺织有限公司、乾县永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人科机械设备(陕西)有限公司、高科建材(咸阳)管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科建材(咸阳)铝材科技有限公司。该15家企业均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并进行了竣工环保验收。通过检查发现,其中陕西银河袜业有限公司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2家企业已倒闭;咸阳元通风机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乾县分公司、陕西吉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浩泽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科建材(咸阳)管道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停产,其余8家企业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均落实到位。

三、网格预警原因分析

1、受冬季逆温的影响,空气无法对流,从而导致污染物不易扩散。

2、按照市视频监控平台反馈,12月份城关镇工业区生物质火点6起。

四、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大日常监管巡査力度。尤其对网格内工业源及各类扬尘源开展重点巡查;二是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宣传,提升治霾合力。借助网格化工作多部门联动,以点带面形成辐射,促成全民参与、共防共治的铁腕治霾新局面;三是持续加压,开展督察巡查,铁面问责,确保整治效果;四是加强街道办对热点网格巡查力度,一日三查,做好散煤禁烧入户宣传工作,禁止焚烧秸秆、荒草等破坏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发生,强化企业认真遵守污染物排放监管,共同营造良好的大气环境。五是重点关注预警网格、PM2.5浓度高值网格,建立污染源台账,加强日常精细化管控。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将问题查处、整改。

乾县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8


SKM_C22622020902080.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