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乾县:转变工作作风 助推追赶超越

时间: 2022-07-21 14:55:19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杨辉峰 李静静)连日来,乾县扎实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六破六立”查找问题,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组织工作效能。

健全选人用人机制,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牢固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坚持以“三个突出过硬、三个大力选用和三个坚决不用”的选人用人原则。深入落实干部政治呵护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褒扬实干者,鞭挞空谈者,揪治躺平者、处罚不为者,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大力选拔使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时刻能够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坚决不用不愿做事、不敢扛事、混日子、做样子、撂挑子的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务实肯干、严以律己、群众信任的干部,坚决不用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实现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小为者不能大位、躺平者不能要位。以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的良好形象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强化求真务实作风,营造服务大局氛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组工干部要立足于自身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工作效能和质量,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紧紧围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主动了解大局,自觉服从大局,有效服务大局。与各镇(街办)、各部门做好精准对接,做好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用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征求各镇(街办)、各部门、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建章立制,进一步树立服务大局、优质高效的良好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树立克己奉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思想,将腐朽的思想和消极的观念消灭在萌芽状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新时代“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态化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初心信仰、工作推进、日常生活三个维度对干部进行关心爱护,着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培养健康的生活作风,努力摆脱低级趣味,讲操守、重品行,克己慎行、择善而交、洁身自爱,做到情趣健康、追求高尚,树立组工干部可亲可敬、可信可靠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