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乾陵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乾陵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让文物“活起来”

时间: 2023-01-31 08:08:58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殷雯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殷雯 记者 王婕)和家人一起逛博物馆,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过年选择。在春节假日期间,乾陵博物馆以“福兔贺新春 欢乐享新年”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乾陵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文化宣传,其中包括图文讲解“小年祭灶”“除夕守岁”“兔年说兔——走进中华生肖文化”和“讲故事 赏国宝”系列教育课程等,让游客不出家门即可观看乾陵文物,聆听乾陵故事,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正月初一,乾陵博物馆在馆内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 我为兔爷绘新衣”庆新春趣味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多名青少年参与。活动中,教育员精心准备了手绘材料和制作工具,现场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绘出一个个形象可爱、颜色各异的“兔爷”形象,在分享春节习俗的喜悦中,拉近与博物馆的距离,更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扎进儿童心里。

正月初三,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多元化的文化需求,进一步了解唐代服饰的内涵与魅力,乾陵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开展了“大唐时尚之丽彩唐装”教育体验活动。通过教育员的详细介绍,让孩子们对华美多姿的唐代服饰分类及构成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亲自体验的同时,更加立体直观地了解唐代服饰文化。体验活动中的唐代服饰,主要取自乾陵陪葬墓内出土的唐墓壁画、陶俑及石椁线刻画等文物中的复原款式,色彩艳丽,华美大气。通过现场介绍和引导体验,孩子们热情高涨,穿上盛装拍照留影,感受了一次穿越唐朝的传统春节。

从正月初一至初六,乾陵博物馆还连续开展了“馆长、专家公益导赏”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南、四川、西安等地的上千名观众聆听参与。

据了解,春节期间,乾陵博物馆共策划设计了8大项文化活动,参与活动人数3000余人,线上教育宣传浏览点击量1万多次,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