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乾陵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乾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3-02-03 17:44:31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融媒体中心王少仑
【字体: 打印

  2月3日下午,乾县召开乾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细化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措施、鼓足干劲、全面发力,确保年内乾陵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县委书记闫兴斌在会上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月明应邀到会指导,县长段志华主持会议。乾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乾陵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春锋宣读《中共乾县县委办公室  江南国际收益 关于加快推进乾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任务的通知》;乾陵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城关街道办、文化和旅游局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这一项硬任务,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乾陵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攻坚战。

  王月明要求,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市县协同,聚焦创建任务,对照国家评定标准,逐项落实到位。要密切配合,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平台和载体,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加快运营团队和运营机制建设,抓好旅游安全,净化旅游环境;加大员工培训,做好导游讲解、宣传营销、票务安保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闫兴斌强调,创5A是“军令状”,务必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县上下特别是各责任单位,要把创5A作为一场攻坚战来打,真真正正集全县之力,聚万众之智,捧回这块金招牌。各个参战单位必须迅速行动,按照今天会议安排,主动接任务、定措施,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无条件落实。

  闫兴斌要求,创5A是“推进器”,务必对标补短、全面提升。精准对标,按照评定细则,认真查漏补缺;力推项目创5A,乾陵游客中心等重要项目,务必赶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创新理念,突出唐文化优势,形成更多“乾陵亮点、看点”;精细管理,内外兼修,切实管出乾陵好形象;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当好乾陵文化旅游的宣传员、乾县形象代言人,把热情好客、豪爽善良等好品格作为乾陵创建5A特色牌、内动力。

  闫兴斌要求,创5A是“责任书”,务必严督实导、争分夺秒。严明工作责任,具体责任单位精细制定工作方案,“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把时间节点,每一项工作都要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严密配合协作,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生动格局;严格督查考核,乘着新一轮文旅事业繁荣发展的东风,鼓足干劲、紧盯目标,早日把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争回来,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段志华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聚焦以乾陵为主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各自承担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方案。要加强协作配合,对存在的问题要反复沟通,按照时间全面完成任务。要突出硬件建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坚决做好重点工作。要突出文化挖掘,不断丰富乾陵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旅游品味。要突出宣传推介,提升乾县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圆满完成所有创建任务,一举夺得乾陵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