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乾陵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乾陵管理处举办“赏灯猜谜庆元宵 读史学礼贺新春”元宵节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2-03 18:55:09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融媒体中心王少仑
【字体: 打印
  2月3日,乾陵管理处在乾陵博物馆院内举办“赏灯猜谜庆元宵  读史学礼贺新春”元宵节文化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超莹,乾陵管理处党委书记王永革,乾陵管理处主任侯宝轩,县文化和旅游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及招募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赏灯猜谜庆元宵、读史学礼贺新春”元宵节开幕式活动;第二部分为文化宣传活动。
  开幕式由侯宝轩主持,许超莹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她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乾陵文物保护和文化研究与发掘,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秉承在“保护中活化,在活化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的发挥博物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教育”各项职能,为观众打造满意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团县委向乾陵博物馆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牌;王永革作讲话。

  随后活动还通过知识课堂——讲传统文化、彬彬有礼——学唐代礼仪、朗朗上口——吟唐代古诗、乐在其中——猜趣味灯谜、心灵手巧——做兔子灯笼等五个活动环节,让孩子和观众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趣味的元宵佳节。(乾县融媒体中心:邓博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