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乾陵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乾陵博物馆元宵文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3-02-07 10:14:04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殷雯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殷雯 记者 王婕)2月3日上午,一场以“赏灯猜谜庆元宵、读史学礼贺新春”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在乾陵博物馆内浪漫开场。

为了让广大公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趣味的元宵佳节,此次活动,乾陵博物馆采取线上预约报名,线下宣传教育并进行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在知识课堂、彬彬有礼、乐在其中、心灵手巧四个环节中,博物馆教育员带领孩子们讲传统文化,学唐代礼仪,吟唐代诗词,猜趣味灯谜,做兔子灯笼,感受了一个有趣、有文化、有传统年味儿的元宵佳节。

“拱手礼:好友相见,互贺新年的礼仪;叉手礼:唐人行叉手礼时,口道‘万福’,因此,也称为万福礼。”“《正月十五夜》,唐·苏味道: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在学唐代礼仪和吟唐代诗词环节中,孩子们一起学礼、知礼、懂礼,共吟元宵节唐诗,感受唐朝元宵盛景的文化魅力;在制作兔子灯笼时,又各显本领,发挥特长;猜趣味灯谜时,所有人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或穿梭于灯谜之间寻找思索,或三五成群互相讨论,大家开动脑筋、揭开谜语、猜对答案、领取奖品,现场其乐融融,喜庆祥和。

活动中,共青团乾县县委向乾陵博物馆颁发了“咸阳市乾县少年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牌匾。乾陵博物馆馆长陈玲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乾陵博物馆将继续以传承传统文化,讲好乾陵故事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乾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文化阵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