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优化营商环境

乾县:培育民营经济人才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时间: 2021-06-28 09:20:02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史堆堆)近年来,乾县着力优化人才工作举措,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畅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发现培养渠道,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储备了一批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全县民营经济活力迸发。

完善政策体系,支持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将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发了《中共乾县县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乾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乾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乾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乾县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乾县人才工作助推追赶超越行动方案》等文件,为民营经济组织人才引进、培育、作用发挥提供政策依据。

赋予人才荣誉,树立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导向。印发《中共乾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县县管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将民营经济人才纳入评选范围,在民营经济中发现和储备人才。印发《中共乾县县委乾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乾县首届县管拔尖人才的决定〉》,陕西华通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曙光被评为首届县管拔尖人才。积极向市上推荐民营经济人才华通机电王曙光、海龙密封祝海峰作为咸阳市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专家人选,王曙光当选为咸阳市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在民营经济人才中取得良好反响。

搭建工作平台,激发民营经济人才活力。依托县域民营经济规模产业,建设“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8个,被认定为市级工作站1个。以华通机电、海龙密封、优利士乳业、绿之港农业、咸丰家庭农场等专家工作站为代表的民营经济组织建立了100多人的柔性高层次专家人才团队,推动优势产业规模化发展,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占比逐年增大。其中王曙光的军民融合专家工作站成立了80多人的研发中心,聘请多位专家学者担任科研开发项目总负责,培养了一大批高技术专业人才,拥有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多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