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最新官方网站> 优化营商环境

乾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搭建合作沟通平台 实现共赢发展

时间: 2023-03-09 20:15:34
来源: 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乾县融媒体中心王少仑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下午,乾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搭建合作沟通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县委书记闫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段志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元操,副县长葛兵,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人行乾县支行、农业银行、信用联社等7户金融机构,同润纺织、优利士乳业、雅尔艾服装、健民制药、华通机电、海螺水泥、高科铝材等62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葛兵通报2022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宣读《江南国际收益 关于县域工业企业产品互采互销工作实施方案》;人行乾县支行负责人通报2022年金融支持地方企业发展情况。吴元操宣读《关于对2022年工业稳增长企业奖补的通知》和《关于表彰奖励优秀纳税企业的通知》,我县对32户工业稳增长企业奖补564万元,对10户优秀纳税企业奖励75万元,与会领导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奖。

  随后,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对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进行介绍,企业代表、在建项目代表围绕各自企业发展情况、项目情况、资金需求等进行发言,就加大科技创新,拓展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发展、解决高素质产业工人需求、推进乾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闫兴斌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乾县的大力支持,对各企业扎根乾县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及进展,深入分析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后。闫兴斌说,今年,乾县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部署为抓手,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提升目标,聚力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坚持工业强县战略,随着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进一步放大,营商环境的深入优化,全面发展正当时。希望各企业家、各金融机构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更强信心携手合作共进、加快发展。

  闫兴斌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做好程序解读,主动优化信贷流程,以更大力度做好金融支持。县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政银企共赢;要顶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好互采互销;坚决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标准服务企业发展。各位企业家要有“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情怀,诚信经营、不断创新,把更多的精力专注抓生产经营上来,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美好精神赢得美好未来,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志华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把握机遇,发挥“四贷促进”金融服务站作用,加大银企合作推进力度。各金融机构要落实政策、提质增效,稳步扩大信贷投放的规模,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企业要内强质量、外树形象,认真研究政策,练好内功,响应号召,积极争取金融信贷支持。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确保银企合作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全县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