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监管> 市场监管

乾政办机字〔2022〕1号关于成立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 2022-01-21 16:14:44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2-00577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乾政办机字〔2022〕1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2-01-21 有效性
主题词

乾政办机字〔2022〕1号

江南国际收益

关于成立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城关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省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机制,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管理,县政府决定,成立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刘春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余胜辉 县政府副县长

程 妮 县政府副县长

葛 兵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姚 伟 县发改局局长

孙 凯 县财政局局长

高志华 县工信局局长

刘永赞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邓月玲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安俊峰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 伟 县商务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姚伟同志担任。

二、职责分工

1.县发改局:负责统筹安排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价格监测及预测预警,发布价格信息和动态,组召开全县保供稳价情势分析会,研判市场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做好大米、面粉、食用油政府储备和投等各项工作。

2.县财政局:负责建立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储备基金,及时足额保障政府储备物资所需经费。

3.县工信局:负责指导做好全县工业必需品生产调度,提升优化全县市工业品生产效益和科技含量、落实食盐的政府储备和投放调控目标。

4.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营销管理工作,加强质量和计量督查,严格查处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营造守法经营、公平公正的营销秩序。

5.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副业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基地建设,加强粮食、蔬菜、果业以及经济作物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引导我县合理布局农业生产的品种和规模,推进农业产业化升级。

6.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工作,科学合理调配运力,畅通“菜篮子”商品绿色通道,确保运输环节快捷和高效。

7.县商务局:负责居民生活必需品外阜调运及产销对接工作,精准定位货源和市场配比,做好猪肉、冬春耐储藏蔬菜的政府储备和市场投放工作,引导居民生活必需品合理有序供应,确保不断档、不脱销。

江南国际收益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