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监管> 市场监管

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

时间: 2022-09-06 10:05:36
来源: 市场局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2-00956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2-09-06 有效性
主题词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乾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2批次不合格食品已核查处置完,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 乾县文前干菜店销售的黄花菜

1.食品名称:黄花菜;购进(生产)日期:2022-5-10

不合格项目:二氧化硫

2.经营环节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规定时间内向乾县文前干菜店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和召回不合格批次食品。经核查,该店购进黄花菜10公斤,抽检2.4公斤,销售5.3公斤,以每公斤4.8元销售,没收库存2.3公斤黄花菜,因未记录消费者购买信息故未能实际召回。该店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没收违法所得369.6元,罚款1630.4元,罚没合计2000元。

二、乾县城关佳兴小超市销售的毛桃

1.食品名称:毛桃 购进日期:2022-6-7

不合格项目:克百威

2.经营环节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规定时间内向乾县城关佳兴小超市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和召回不合格批次食品。经核查,该店共购进毛桃10公斤,抽检4.22公斤,已销售5.78公斤,以每公斤10元销售。因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鉴于在核查中该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免于行政处罚。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