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监管> 市场监管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涉疫物资的质量和价格监管

时间: 2022-12-19 17:42:53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2-0265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有效性
主题词

为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近日,乾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抗原检测试剂、涉疫医疗药品、防护用品等涉疫物资的质量和价格监督管理工作。

结合“安全用药月”活动,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购买药品、科学安全用药,缓解群众购药焦虑。依法对流通环节涉疫物资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退热、止咳、抗病毒、感冒类等防疫药品的进货渠道、储运管理、冷链保障和信息追溯等,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依法依规把好进货渠道关、产品质量关。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尤其是连锁企业在保证涉疫物资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进货渠道,满足群众购药需求。

发放《防疫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价格自律。深入药店及相关经营场所,密切跟踪涉疫物资的价格动态,加大价格检查力度,督促经营企业严格执行价格管理制度、严格明码标价、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利润范围内,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乾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涉疫物资质量和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保障民生需求与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