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监管> 市场监管

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衡器检定工作

时间: 2023-02-14 15:22:09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00001434911610424305359858H/2023-0009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有效性
主题词

为规范计量市场秩序,强化计量惠民服务,营造诚信公平、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近日,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领导包片、股室包联、所队包抓“三包责任制”,对全县市场主体在用计量衡器检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期未检的现象,是否存在利用非法手段加装作弊装置进行计量作弊导致缺斤短两的行为,是否存在欺骗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并现场向经营者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同时对各类在用计量衡器进行免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张贴检定合格证,对误差超范围的进行现场调试、校正,对经调试后仍存在问题的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定计量器具162台,检定合格率为99.23%,责令停用不合格电子秤1台。

下一步,乾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持续做好各类计量衡器的监管工作,为全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更好的计量量值传递服务,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计量市场环境。(魏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