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资源> 城镇建设

乾县:多方提升城市面貌 助力打造宜居环境

时间: 2020-06-23 09:14:12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0-00370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0-06-23 有效性
主题词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韩龙)今年以来,乾县坚持建管并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通过美化背街小巷、提升城市品质,培育支柱产业、建设特色城镇,整治城市“顽疾”、优化人居环境等,多方提升城市面貌,助力打造宜居乾县。

美化背街小巷,提升城市品质。乾县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县城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投资5300余万元,实施东新街、东大街、西大街高标准提升改造和振兴北路建设,对工行西巷道、花口巷北段、学习巷等8条城区背街小巷实施硬化改造。投资850万元,在奉天故城墙遗址公园内建设体育元素功能区、范紫东纪念馆,打造综合性城市公园。投资6.1亿元,实施乾州人家二期、靖庄路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8600万元,完成顺泰安居小区5栋584套公租房及配套基础设施续建工程、安居小区、县委家属院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2050万元,在城区建设4座立体停车场,努力打造优质、方便、舒适的人居环境。

培育支柱产业,建设特色城镇。乾县抢抓三年行动计划政策机遇,坚持不懈推进城镇化。狠抓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因地制宜,培育区域支柱产业,把灵源、姜村等镇打造为工业强镇,把临平、马连等镇打造为商贸重镇,把薛录、阳峪等镇打造为旅游名镇,把大杨、梁村等镇打造为养殖大镇,把梁山、峰阳等镇打造为果业强镇。同时,多举措实施强镇带村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整治城市“顽疾”,优化人居环境。乾县按照管理与服务并重、整治和教育齐抓的思路,全面提升城乡风貌和人居环境。高水平编制县城总体规划,合理规划城市功能布局。加强规划刚性约束,严格规划执法,坚决整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批后失管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数字化城管执法平台建设,强化对启迪桑德公司的考核,持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坚持合理设置、有序管理农贸市场、街头摊点等经营场所,持续发力抓好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绿化养护等工作,从办好“小事”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