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发展规划

乾政办发〔2020〕25号关于印发《乾县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的通知

时间: 2020-08-10 09:57:38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0-00103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乾政办发〔2020〕25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0-08-10 有效性
主题词

乾政办发〔2020〕25号

江南国际收益

关于印发《乾县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的通知

城关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机构:

《乾县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贯彻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是进入新时期我县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依据,对指导和规范我县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实施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和部署,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我县水土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为乾县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二、通过《规划》的实施,到2030年,基本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76.82平方公里,累计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80.12%,林草覆盖率提高到29.41%,全县年减少土壤侵蚀量273.92万吨,年新增蓄水1063.57万方。

三、各镇办、各部门要以全县水土保持区划为基础,全面实施预防保护,重点加强水源地水土流失防治,充分发挥自然修复作用;以小流域为单元开展综合治理,并加强重点区域水土流失治理。

四、水利部门要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完善水土保持监测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科技水平,进一步提高水土流失防治效果。将水土保持宣传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强化宣传,加强监督,增进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

五、各镇办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切实推进辖区水土保持工作。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在规划计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和配合。要加强《规划》实施的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工作,认真研究《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以便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促进《规划》顺利实施。

附件:乾县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因附件太大,网站无法上传,如有需要,请联系县政府办公室(35521541)索取附件)

江南国际收益 2020年8月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