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体育网安卓版>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乾县:以“优”聚“强”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7-25 09:43:10
来源: 咸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11610424305359858H/2022-00253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乾县
公开日期 2022-07-25 有效性
主题词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高依 冯晓琬 刘计划)

7月22日,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走进乾县,在陕西方晟制药有限公司新建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透过透明玻璃,生产车间状况尽收眼底,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为即将投产做准备。

“我们的项目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中医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多项产品属于全国首发,在技术上领跑行业。”项目负责人任少彬向观摩人员介绍着项目优势。

乾县坚持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寻求突破,盯着项目看、围绕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中出硬招、破瓶颈、见实效,蓄积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目前,已初步形成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工业主导产业。

“方晟制药新建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就是我们围绕壮大食品医药产业链引进建设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乾县食品药品产业的竞争力,完善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不断推动食品医药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乾县县长闫兴斌说。

今年,乾县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招商大使和招商分局作用,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提质行动。成功举办“一路向乾携手筑梦”招商引资推介大会,韩国NAM新能源高端材料、桢龙航空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乾县,累计招引项目31个,总投资199.26亿元,到位资金50.41亿元。

同时,乾县财政专门列支500万元常态化支持项目策划包装,借助“外脑智库”,实行审批部门联合办公机制,紧盯“十四五”窗口期国家政策方向,在“双循环”“一带一路”以及省市的大盘子中找机会、抓机遇,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共谋划项目205个,总投资332.69亿元。

项目优质量高,乾县产业发展如虎添翼。在乾县又一重点招商项目正麒科技产业园,各入驻企业加紧进设备、调试生产线,不久后将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该产业园立足“发展打头阵、率先求突破、园区争一流”的发展目标,依托乾县区位优势,制造业与服务业“两业并举”,主要建设10栋高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着力引进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及生产性服务业,助推乾县优势产业集聚,迸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在全市比赶追超的大氛围下,今年,乾县共安排实施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252.77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167.23亿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完成投资36.3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3%。

闫兴斌表示,乾县将抓紧用好政策机遇,突出深度“谋”,精准“招”,全力“建”,以项目建设为“牛鼻子”促进扩增量、稳存量、生变量,持续打造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引擎。 (B)⑩

陕西方晟制药有限公司新建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年度投资2.2亿元,主要从事药品、一类、二类和三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SC食品以及中医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项目的建设将提升乾县食品药品产业竞争力,完善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不断推动食品医药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上缴税收4000万元。项目亩均投资795万元,亩均产值765万元,亩均税收6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60余个。(B)⑩

正麒科技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9亿元,年度投资0.7亿元,主要建设10栋高标准厂房及综合服务楼、办公楼、餐厅、宿舍楼等辅助配套设施。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8亿元,年可上缴税收3800万元。项目依托乾县区位优势,制造业与服务业“两业并举”,将园区建成集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及生产性服务业等为一体的科技制造产业园,打造乾县的“产业主战场”。项目亩均投资390万元,亩均年产值320万元,亩均年税收25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