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乾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

时间: 2021-12-20 09:08:0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主题鲜明、思想聚焦,充分彰显了市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决心。”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乾县将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集全市发展大局,办好乾县的事,以最大努力为全市做贡献。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这一根本。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历史和现实观照中、当前和未来贯通中、“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坚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令行禁止,更加自觉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先导。不断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破除小进即满思想,树立高点开局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敢闯敢试意识;破除等靠要拖思想,树立时不我待意识;破除封闭狭隘思想,树立海纳百川意识;破除各自为战思想,树立团结协作意识,以“五破五立”推动发展理念大转变、行为方式大革新、能力作风大提升。

系统落实“改革创新”这一目标。紧扣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六个新乾县”奋斗目标,以“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构建“4+4+2”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争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溢出效应”,发挥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作用,深化“引智工程”,最大限度聚合创新要素。锚定实现共同富裕方向,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构建“1512”城镇发展格局。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带着责任和感情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聚力落实“再接再厉”这一关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创新实施干部政治呵护制度,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双十”计划、科级干部“培优”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谋划明年、干好当前统一起来,扭住“增量提质、高点开局”关键决胜冲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一路向“阳”贡献最大乾县力量。(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袁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