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以奋斗姿态夺取“质效双优、 赋能奋进”新胜势

——访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

时间: 2022-02-22 08:52:2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锚定‘质效双优、赋能奋进’,部署了稳中求进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乾县将坚决贯彻市委部署,以“质效双优、赋能奋进”为抓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稳的基础上加油干、快速跑,以“乾县之进”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项目为王,靠前发力稳增长。接续大干“升级版”的项目建设攻坚年,启动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提质、投资储备倍增三大行动,围绕重点产业链“强基”“壮腰”“培树”大抓招商,紧盯项目库动态保持500亿元以上目标大抓策划,强化“五一”机制、“五步工作法”大抓建设,高质量完成总投资243.43亿元的103个重点项目。落实“暖企八条”,兑现工业稳增长奖励政策,强化“规下转规上”培育储备,以工业稳促经济稳。谋划实施消费新政,持续开展“惠享乾州”消费促进月活动,强劲消费牵引力。

人民至上,倾情用力增福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对象发现、风险预警、交办核查、动态帮扶、问题消除”的闭环管理机制。一手抓能源结构转型,一手抓大气污染防治,“三严三靠”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城建提升工程,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统筹就业、教育、增收、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用好“乾县为民服务监督台”,建立民生实事征集、落实和评价制度,做到民生工程民作主。

创新引领,激发活力强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行动,既抓“大改革”、又促“小创新”。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建设,以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为依托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高质高效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咸阳新材料科技产业示范园等平台,最大限度聚合创新要素。持续打造“十最”营商环境,用好乾州美食节、大唐牡丹节等活动载体,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打响“陕西研发、乾县制造”“西咸消费、乾县供给”等品牌。

坚守底线,精准着力保平安。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提升排查监测、流调溯源、应急处置等效能,守住抗疫战果。铁腕整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污染等风险隐患,未雨绸缪抓好极端天气应对、地质灾害防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乾县。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质效双优、赋能奋进”胜势。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专业能力。落实县级领导同分管部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包抓镇办责任捆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新风,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实现“一季稳、半年进、全年红”。 ( 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袁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