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开信息无障碍浏览

确定 取消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访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

时间: 2022-08-01 09:38:3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刘保刚
【字体: 打印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乾县县委书记焦志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乾县将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会部署,拼搏三季度,夺取全年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县一盘棋,聚力稳大盘。全面顶格、精准高效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力促翼华医用棉扩建等项目加快进度,优利士、人科机械等技改项目达产释能。持续谋划产业类、城市建设等新老基建重大项目,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尤其是稳住房地产建筑业投资。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培育夜间市场、规范地摊经济,千方百计加大乾陵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铆足一股劲,加力攻项目。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专班服务推进祯龙航空、高科铝材等重大项目,发挥4个招商分局、商协会和招商顾问等作用,招引一批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项目。围绕依法入统、规范入统加强业务培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在政策法律框架内灵活地、创造性地为项目搞好服务。

激活一池水,着力促创新。积极服务和融入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建设,落实乾县《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和科技成果转化及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多科创企业落户乾县。建好用好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培育库,发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乾县工作站作用,形成常态化科创难题征集、校企对接机制,推动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

城乡一把尺,倾力惠民生。坚决兑现羊毛湾引水、青龙小学秋季开学等民生实事,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行动。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推动3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见到实效。下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主城区“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行动扩面提质,推动生态环境立体改善。

织密一张网,全力防风险。扎实落实“喜迎二十大攻坚一百天”防风险保稳定行动部署,坚持12个专班协同作战,扎实开展“八大行动”,抓早研判、抓细动态排查、抓紧防范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上下一条心,通力抓落实。纵深推进“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完善领导责任捆绑、差异化考核、双向激励等机制,紧盯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增力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咸阳日报 记者 袁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